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9年9月,下设网络信息科,现有主任、科长各1名,教职工11人。是学校多媒体教室和智慧教室,以及开展各种信息系统的运维和教育技术推广普及的重要教学辅助单位。

近年来,按照“十四五规划”的既定目标并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逐步建成了依托大数据中心为核心、“一站式办事大厅”为平台的智慧校园系统,彻底解决了信息孤岛的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智能的信息化支撑平台,整合校内外各种生活服务资源,开展智慧型服务;2023年暑期,对郑州、兰考两校区的无线网络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搭建“万兆主干、千兆桌面”大二层架构校园网,实现了两地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与互联、数据异地备份、无线校区漫游;2023年上半年升级改造了302间智慧教室,并将其接入网上巡课系统,不但方便了异地巡课督导,并通过平台实时记录和通用性的统计分析,有助于改变课堂生态、提高教学有效性、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具体工作如下:

1、多媒体设备保障方面

(1)建设、配置、管理多媒体教学设备、设施;

(2)负责多媒体教学系统建设、使用管理与运行维护工作;

(3)对教师开展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相关培训,协助、指导任课教师运用多媒体技术组织教学。

2、信息化运维方面

(1)承担各种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建设、实施和管理工作和现代教育技术理论研究工作;

(2)负责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保证网络运行正常运行;

(3)各类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包括智慧校园平台、校园一卡通系统、巡课系统、人事系统、OA系统、校园广播监控系统等。

(4)负责数据中心机房的供电、温湿度、设备的物理安全以及网络安全。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各院系师生的支持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地运用现代教育手段,为优化学习资源和教学过程提供技术支持、技术保障、技术服务、技术管理,以达到提高教育技术现代化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技术的现代化,为全院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保障。